天猫养车总经理李逸首次透露新能源城市专修中心规划

  5月23日消息,第四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近日在深圳举办。天猫养车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新康众COO、天猫养车总经理李逸代表出席,就新能源汽车后市场面临的问题与策略,与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并首次透露了天猫养车构建新能源城市专修中心模型的具体规划。

  李逸表示,天猫养车想要做打通新能源服务链条的连通器。在汽配服务侧,康众汽配深耕行业20余载,目前拥有1200+直营网点、41个区域物流中心、合作客户超过17万,在仓储配送、配件管理和配件质保方面拥有超强专业实力。在智慧系统层,天猫养车F6智慧系统不仅具备强大且完善的服务数据库,而且在全国具有超150万核心维修技师储备,为汽车后市场新能源转型提供数据支持和专业人才支持。

1.jpg

  新康众COO、天猫养车总经理李逸现场演讲

  来源:天猫养车早知道

  最关键是服务品牌侧。目前,天猫养车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已有1900家门店开业,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具备数字化、标准化、专业化的终端服务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李逸首次对外透露了天猫养车构建新能源核心城市专修中心的规划。

  在李逸看来,动力电池具有“资产成本重、自身重量重、维保技能重”的特点。目前,产业内普遍推行的是“谁的孩子谁抱走”,电池厂或动力总成厂商负责维修。由于维修网点少,诸如“电池出现一点小问题,就要返场更换电池包”等不合理现象比比皆是。新能源城市维修中心是天猫养车独有的专项门店模型,天猫养车希望联合优势产业伙伴,探索产业融合的新路径,共同丰富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服务生态。

2.jpg

  李逸介绍新康众三大核心业务

  来源:天猫养车早知道

  与会期间,李逸也与新能源车企、锂电相关产业链企业交流了汽后市场的转型实践。在门店动力电池专业维保技能提升上,天猫养车已经联合天津神力,组织邀请了国家新能源汽车863专项专家组成员等行业专家进行授课,涉及新能源动力电池保养与维护、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系统等重点内容,确保学员完成从普通机电技师向合格新能源人才的转变,逐步提升天猫养车服务团队的新能源专业能力。

  在“售服一体化”体系构建方面,天猫养车正在积极推动门店进行“双轨接入”,即“一手抓传统工位数字化升级,一手抓新能源硬件接入更新”。为门店增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工位,强化加盟商服务能力,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目前,天猫养车已经助力多家加盟商,获得包括小鹏、零跑在内的多家电动车品牌本地服务授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5-23/1129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