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CEO李想:我们为大量使用中国本土供应商感到自豪

  5月26日消息,理想汽车CEO李想5月25日晚在微博上表示,“理想ONE的高压油箱是一个韩国企业开发的,当时国内还没有供应商可以研发高压油箱。当年很多专家不理解为什么用金属高压油箱,还被黑了好久……L系列我们通过联合研发的方式,支持一家本土企业成功研发高压油箱,并把制造工厂放在我们常州工厂旁边。”

  李想还表示,理想L系列芯片国产化率已经超过了 25%,中国本土供应商数不胜数。同时李想透露了选择国内合作伙伴的三个要求:细分行业的小龙头,技术层面足够的专注;创始人还在公司努力的工作,不只看眼前利益;拥有相对健康的资本储备。

1.jpg

  5月10日,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并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业绩会。理想汽车一季度总收入达到18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5%,并实现正向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同时自由现金流再创新高,达到67亿元人民币。

  2023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共计交付52,584辆新车,同比增长65.8%,实现单季交付最佳成绩。其中3月共交付新车20,823辆,同比增长88.7%;2月共交付新车16,620辆,同比增长97.5%;1月共交付新车15,141辆,同比增长23.4%。2023年3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30万辆。

2.jpg

  理想汽车官网公开资料显示,李想,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的整体战略、产品设计、业务发展和管理。

  李想在中国拥有超过20年的创建和管理互联网技术公司的经验,包括超过15年专注于汽车行业的经验。李想是汽车之家公司的创始人,并于1999年至2015年6月担任总裁。

  在Autohome Inc.,李想主要负责其整体战略、内容创作和产品开发。2015年5月至2018年9月,他担任NIOInc.的董事。2017年5月至2021年12月,李想担任北京四维图鑫科技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同时也是多家私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5-26/114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