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赶集直招:2022年二季度深圳成求职者最关注城市

  7月20日消息,根据58同城、赶集直招近日发布的2022年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深圳不仅在二季度求职投递活跃度名列前茅,与一季度相比,投递量环比增速也最为显著,为43.58%。

  在深圳的带动下,2022年二季度,珠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同比上升最为明显,增幅为47.06%。与此同时,京津冀、成渝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求职投递也表现为同比快速上升,增速均在40%以上。

  各大城市群的代表城市也对求职者展现出较大的吸引力,除深圳外,成都、重庆、长沙、广州、北京、东莞、杭州、武汉、郑州等城市成为二季度引才代表城市。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求职者在城市选择上已经不局限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求职热度日渐走高。同时也反映出人才在城市流动过程中,对经济有潜力、保障有体系、环境有特色的宜居城市更为偏爱。

  图文来自:58同城黑板报,下同

  在用工需求方面,随着二季度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一系列援企纾困政策举措效果正在显现,经济回升带动各城市用工需求激增。根据2022年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成都、重庆、武汉、东莞、温州、北京、深圳、廊坊、广州、杭州等城市招聘需求旺盛。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受特殊环境影响,在二季度经历了大面积停产到有序复工,人才产生较大流动。为加速复产复工,上海企业给出了较高的薪资待遇,企业招聘薪资位居首位,平均招聘月薪为11658元。此外,南京、杭州、深圳、北京、武汉平均招聘薪资也超过10000元。总体来看,2022年二季度,全国整体平均招聘月薪同比上升0.89%,为9283元。

  58同城、赶集直招的调研数据显示,二季度,求职活跃度TOP10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人事/行政/后勤、服务员、超市/百货/零售、司机/交通运输、家政保洁/保安、送餐员、销售代表、电商客服、快递员。其中,电商客服、服务员类职位求职投递环比增幅较大。

  从收入上来看,物流/仓储类、餐饮、司机/交通服务、房产中介、金融/银行/证券/投资、保健按摩、运动健身职位均在二季度实现月入过万,其中,受夏季瘦身消费需求激增影响,运动健身职位月薪同比增长最快,增幅为10.04%,环比一季度上升1.29%,达到10198元。不过,重人脉、看资历的高级管理类职位薪资则更胜一筹,平均招聘月薪为12150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2-07-20/381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