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PAI多篇论文入选ACL 2023

  7月10日消息,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PAI主导的多篇论文近期在ACL 2023 Industry Track上入选。ACL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聚焦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各个应用场景的学术研究。该会议曾推动了预训练语言模型、文本挖掘、对话系统、机器翻译等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核心创新,在学术和工业界都有巨大的影响力。

  图源:阿里灵杰官微

  论文成果是机器学习平台PAI联合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阿里云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复旦大学肖仰华教授团队等共同研发,此次入选意味着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PAI自研的自然语言处理和多模态算法,以及算法框架能力达到了全球业界先进水平,获得了国际学者的认可,展现了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另据了解,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阿里云宣布推出通义大模型家族新成员通义万相。目前,通义万相已经上线,并正式面向公众展开邀测。

截自通义大模型官网

  据介绍,通义万相基于阿里云“通义”大模型能力打造,用户可以在通义万相中输入提示词,以输出相应图像。除文生图以外,通义万相也推出了包括风格迁移、相似图生成等功能。

  此外,阿里云智能集团首席技术官周靖人透露,通义千问已有累计超30的申请用户,超过100家深度共创企业,而通义听悟发布首月已有36万用户。会上,阿里云还发布了ModelScopeGPT大小模型协同智能助手。

截自通义大模型官网

  周靖人指出,今天我们实际上正从信息时代真正进入到了智能时代,在智能时代,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模型变得无处不在,模型所代表的知识体系,也变得让大家触手可及。

  在周靖人看来,模型的本质其实在很多时候是把我们人类的知识有效的聚集起来,能够成为今天我们一个重要的智慧,去帮助我们的业主的开发,帮助我们去解决行业的问题。

  周靖人指出,在智能时代,如何去把模型作为一个重要的生产元素,重新去定义我们的开发范式,这是一直我们在探讨的话题。从 2022 年阿里云提出模型即服务(MaaS)之后,不到一年之间,这一概念已经广被外界接受。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ech/2023-07-10/124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