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上线“回忆坐标”功能,与用户共亿往昔美好时光

  ​11月3日,网易云音乐宣布全量上线新功能“回忆坐标”,让所有用户能够在享受音乐的同时,走入自己的回忆长河,记起那些曾经被音乐感动的珍贵时刻。

  作为最能触动人们心灵的艺术形式之一,音乐总能给人们留下难以忘记的回忆。那些回忆或感动、或快乐、或忧伤,都是我们人生中一直被刻在心底的珍贵瞬间。尤其是我们与一首歌初次相遇的那个时刻,总是格外令人难以忘怀。

  同时,在站内外用户调研中,很多用户也提到,他们很想了解自己第一次听到某一首歌的时刻,以及累计收听一首歌的次数。用户们表示,这些信息能够帮助自己回忆起那时的心境与人生状态,是自己回忆过往的重要寄托。

  为此,网易云音乐针对这些围绕音乐产生的记忆,推出了“回忆坐标”新功能。所有用户现在打开红心或收藏单曲的歌曲播放页,点击查看歌词,左滑查看百科,即可看到自己第一次收听该歌曲的日期、累计播放时间、播放最多的日期等与歌曲相关的信息。

  网易云音乐方面也表示,进行这样的功能更新也是完全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的。事实上,在前期小范围测试中,“回忆坐标”功能就已经引发了很多用户的关注,得到了良好的用户反馈,并已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规模不小的自发性传播。足以见得这样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的功能更新,是能够真正打动用户的。

  而这也是网易云音乐近期推出的又一项使用体验方面的新功能。此前不久,他们刚刚推出了“风格推荐”功能,让用户在使用每日推荐功能时,可以根据不同曲风及情绪选择被推荐内容,大大提升了推荐内容的丰富性和准确性。

  未来,网易云音乐会持续提升自身使用体验,更好地满足每一位用户的需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11-03/77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