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地区首个“盒马县”落户阜平

  7月18日消息,7月15日,阜平县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签约暨“盒马县”揭牌仪式在阜平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据悉,这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盒马(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首个“盒马县”,阜平的农产品将陆续通过盒马鲜生送达广大消费者手中。

  (图源“阜平发布”公众号,下同)

  阜平县县长王占祥指出,长期以来,阿里巴巴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助力乡村发展,在产业振兴、电商销售、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了阜平倾力帮扶。“盒马县”的建设必将为阜平产业迭代升级、农户稳定增收提供强劲助力,阜平将为项目高效推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希望阿里巴巴集团能够继续发挥企业优势,深度参与支持阜平乡村振兴,推动阜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外派管理部总经理刘云飞说,阜平农产品特色鲜明、品质优良,2021年,阜平通过北京盒马为黄金蜜桃、玉露香梨、沙地蜜薯等优质产品拓宽了市场,提升了品牌影响力。今年,阜平黄金蜜桃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同时上市,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接下来,会打造农产品的品牌化,帮助阜平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史家寨乡史家寨村,举行了“盒马村”揭牌仪式和黄金蜜桃发车仪式。

  资料显示,盒马自2015年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农业发展,运用大数据和技术推动农业数字化建设,通过订单农业以销定产,促使农产品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切实解决农户与市场的对接问题,从而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选派赵晓东担任驻县特派员,在产业振兴、电商销售、人才培育等方面全面深化推进帮扶工作,将数字化送进太行深处,把培训送到田间地头,同时通过盒马鲜生平台帮助阜平农产品走向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7-18/374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