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金融启动“滴灌计划” 投入亿元低息贷款助力小微企业

  6月27日消息,滴滴金融宣布启动“滴灌计划”,投入亿元低息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滴灌计划”是滴滴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项特别行动,该计划采用纯信用贷款模式,无需抵押,年化利率不超过5%,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

  据了解,滴滴在金融领域已经布局良久。2015年,滴滴开始涉及金融业务,并于2016年设立金融事业部。2018年4月,滴滴上线了消费信贷产品“滴水贷”。2018年6月,滴滴又上线了“信用付”产品,主打“先打车,后付款”。2020年,滴滴全面升级金融事业部架构,任命滴滴副总裁卓越为金融事业部总经理。2020年12月,滴滴上线信用支付产品“滴滴月付”,开始试水消费分期。

  今年5月,由于五一节后错峰游及出行需求持续高涨,滴滴金融为此特别升级误工险,在场景覆盖、缴费模式、理赔效率等方面提升产品体验,更好地服务网约车司机,保障其安心出车,为持续走热的出行市场保驾护航。

  据滴滴平台的调研数据,超七成网约车司机最担心因交通事故、子女生病、疾病住院等原因导致误工,停运误工直接影响司机提供正常的出车服务,造成司机收入减少。

  本次升级后的新版误工险呈现三大变化:在场景覆盖上,新版误工险除覆盖交通事故、疾病及意外住院等场景外,还增加了订单取消保险。司机接单(实时单)后5分钟,若乘客取消订单,司机可获得相应赔偿;在缴费模式上,误工险提供每日扣费1元或2元两种方案,司机出车接单后才产生保费扣款,投保门槛低,司机也可灵活选择;在理赔效率上,误工险可随时在线发起理赔申请,实现一站式自助理赔。其中,订单取消责任实现了自动赔、实时赔,有效节省司机线下沟通及递交资料等时间成本。

  数据显示,自2021年12月误工险上线以来,已累计补偿司机收入损失数千万元。滴滴金融表示,未来误工险还将覆盖更多的司机误工风险场景,如乘客迟到等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6-27/120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