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2022暑期民宿出游报告: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长较快

  8月23日消息,日前,木鸟民宿发布《2022暑期民宿出游住宿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民宿市场稳中看涨,其中订单量已达到2019年同期的1.8倍,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长速度较快,达到2019年同期的2.2倍。

  在产品类型上,暑期大多数游客往往关注适合全家出游的高性价比民宿,同时符合年轻人需求的网红民宿占据暑期订单主流,注重体验的乡村民宿呈现出极为强劲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平台上的星空房和树屋的订单量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10%和86%,露营民宿预订量持续走高。

  在出行距离上,相比上半年,暑期的出行半径明显拉长,报告显示,暑期跨省民宿订单占比较端午假期增长50%,其中7.15-8.1日跨省民宿订单涨幅最快。

  数据显示,2022暑期最受欢迎的民宿预订城市TOP10为:重庆、青岛、厦门、长沙、威海、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武汉。从出行目的地看来,主流需求仍集聚在一、二线城市。排名第一的重庆,暑期民宿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幅达到85%。

  从区域上看,西南地区的重庆、成都以及华中地区的长沙、武汉凭借独特的美食基因及网红属性受到用户青睐;厦门、青岛、威海作为传统夏季海边旅游胜地成为用户预订民宿的热门选择。

  同时,云南旅游今年暑期热度不减,大理、丽江、昆明三地的订单量恢复到2019年的九成左右。

  在用户群体上,报告显示,2022年暑期订单中,预订用户男女比例约为1:1.6,女性用户入住民宿的热情正在逐渐超越男性。

  从年龄上看,18-24岁用户占比为36%,25-29岁用户占比为34%,30-34岁用户占比为18%,35-39岁用户占比为7%,40岁及以上用户占5%。00后和亲子客群成为暑期民宿消费主力军。

  今年暑期,亲子家庭凭借47%的订单占比成为暑期出游的主力客群之一,亲子家庭民宿连住天数也出现小幅增长。

  与此同时,用户入住房型的变化也与暑期亲子游订单的增长保持一致。从2022年暑期民宿入住房型分布来看,一居室房型占比32%,两居室房型占比49%,三居室房型占比13%,四居室及以上房型占比6%。

  从民宿订单情况来看,海边避暑游成为今年暑期亲子客群的首选,39%的亲子客群暑期首选青岛、威海等海边城市。

  在民宿订单金额分布情况上,订单金额“3000元以上”的民宿订单占比为3%,订单金额“1000~3000元”的民宿订单占比为17%,订单金额“500~1000元”的民宿订单占比为45%,订单金额“500元以下”的民宿订单占比为35%。这体现了用户消费民宿的意愿正在逐步恢复。

  与此同时,更多用户表现出愿意为品质买单的倾向,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数据显示,2022年暑期用户预订四木房源等高品质民宿的比重较2019年增加79%。

  木鸟民宿CEO黄越认为,今年暑期前半程迅速实现企稳回升,尽管后半程受到疫情影响发展速度有所减缓,但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8-23/559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