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五菱营销高管周钘加盟小米汽车

  7月22日消息,据e汽车日前报道,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钘将于8月正式加入小米,担任营销方面负责人。据悉,周钘将直接向雷军汇报工作。

1.jpg

  另据财经网联系到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周钘先生的职业规划属于他个人空间,我们不便做更多探讨,祝福周钘先生后续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2.jpg

  公开资料显示,周钘于2011年加入上汽通用五菱,在多个关键岗位任职。2018年,周钘的公开身份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的营销中心总监;2020年,周钘升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市场总监;随后,由于业绩突出,周钘又升任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3.jpg

  2021年3月30日,雷军宣布,小米集团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9月1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 100 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亲自出任法人代表。

  2021年11月2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小米在公布2021全年业绩的同时,首次披露了小米智能汽车业务的进展。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超过1000人。

4.jpg

  据了解,此前,原北汽集团的于立国也已加入小米汽车,担任副总裁兼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及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等工作。

  同时,吉利研究院原院长胡峥楠则也于去年加入了雷军于2012年创立的风险投资机构——顺为资本。该公司和小米之间有很多战略投资协同效应。据内部人士透露,胡峥楠主导的正是小米的造车项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7-22/398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