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主力玩家将不超过5个

  10月13日消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近日在接受媒体人吴佩采访时表示,未来汽车品牌的竞争会像飞机制造业一样大浪淘沙,“飞机制造业你看以前多少家,最后就空客跟波音是主力玩家。”就中国汽车市场而言,余承东认为最终主力玩家将不超过5个。

1.jpg

  此外,余承东认为,现在买燃油车不如买增程车。视频中,余承东亲自驾驶一台M7带着吴佩出门兜风,两人在加油站给M7加满油重新出发,当被问到油和电都被保留了下来,有什么意义时,余承东做了详细的回答。“充电的话,第一可能需要排队,第二可能需要半小时到一小时,可油可电则大大增加了方便性。所以今天大家买车想买一个燃油车,你还不如买一辆增程车。”

  同时,他还就增程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做了对比讲解:大电池的插电混动(电池容量)可能已经跟增程差不多了,但增程比插电混动有几个方面更好。首先就是由于是纯电驱动,所以增程车加速性能要好于插混车,此外,增程车拥有更好的平顺性。

  余承东表示,日常生活中自己会亲自开车,平时就当成油车用,百公里油耗在五六升等样子,比自己之前开的保时捷卡宴省了一半多,但加速性能远高于卡宴,也就是“一半的油耗,一倍的加速性能”。

2.jpg

3.jpg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问界系列交付10142辆,连续两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再创新高。在余承东看来,AITO问界的订单和消费者的喜爱程度是具备一个月卖2万台的能力的。

  在此次专访中,余承东还透露,刚到深圳时华为员工才几百人,自己的工号是456,是第456位加入华为的员工。自己很偶然来到深圳。当时想做个技术专家。余承东称:“我一直的梦想就是在任何一个领域,要做成这个领域最牛的专家。”如果现在重新回到23岁,余承东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进入汽车领域。

  提到关于深圳的发展,吴佩称很多人来到深圳的第一站都是住农民房,像当地深圳的大自建房,这种房一般房租特别便宜。吴佩问余承东当时的房租是多少,余承东说300块钱。吴佩调侃道,余总也有住300块钱房子的时候啊。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10-13/732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