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打车前往拉萨订单突增 呼吁用户理性下单

  4月13日消息,针对最近媒体报道,不少网友晒出尝试用滴滴打车去拉萨的订单。据了解,在滴滴平台,从西藏以外地区出发前往拉萨的网约车订单,近日每天有近3万单。相比4月1日至4月4日平均每天500单左右的数据,近日滴滴去拉萨的网约车订单呼叫暴涨近60倍。

  滴滴出行今日发布公告表示,4月5日以来,打车前往拉萨的超远距离订单呼叫显著增加,因订单距离较远,平均预估车费超13000元。根据平台规则,个别订单需先支付车费再出发,例如当行程较远、预估价较高、中途更改目的地、更换登录设备或其他异常场景时,为保护用户账户安全和司机权益,需要乘客预付预估车费,在订单结束后根据实际费用多退少补。

截自微博

  滴滴表示,近期去拉萨的呼叫订单,大部分最终没有付费下单,有300多个用户支付了上万元预付费后取消了订单,相关预付款也已退还。不仅是去拉萨,通过滴滴叫网约车和顺风车去三亚、西双版纳等地区的远距离订单也有所增加。

  滴滴同时提醒,为避免影响司机师傅正常接单,还请大家根据实际出行计划理性下单,同时请大家保护好个人账号,不要泄露个人账号、密码和验证码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出行平台在今年成立了打“假”专项,针对严重影响平台公平、诚信交易环境的乘客行为,通过行车录音、行程轨迹等多种方式还原事实,识别恶意行为,并对涉事乘客进行处理。目前,平均每天处置此类乘客近2万次。

图源:网约车焦点微信公众号

  这些恶意行为包括了虚假投诉、虚假罚单、短时间高频取消等。其中,对虚假投诉的乘客,根据具体违规情节予以警告、暂停服务3-30天、甚至永久停止服务的处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4-13/105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