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发布“2023降价潮下二手车价格趋势报告”

  4月25日消息,第三方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近日发布“2023降价潮下二手车价格趋势报告”。

  截至发稿前,2023年4月份线上二手车中燃油二手车成交均价为9.39万元,环比三月份均价下跌约800元;但与近1年的最低点(2023年1月成交均价8.90万元)相比,仍然高出近5000元。

  图源:财经网

  截至目前,分车龄看,受此轮降价潮影响最大的是车龄在1年以内的燃油准新车,4月份成交均价13.3万元,环比3月份大降9000多元。

  分车型看,受此轮降价潮影响最大的是SUV类燃油二手车,其4月份成交均价约8.5万,环比3月下跌近2000元,创15个月以来价格新低。轿车类、MPV类燃油二手车受降价潮影响不大

  瓜子二手车大数据显示,纯电动二手车4月份成交均价10.6万元,环比3月份10.3万元上涨3000元,价格已经与去年12月持平;另插电式混合动力二手车呈现同样的趋势。这说明此前1月份新能源新车降价潮后,新能源二手车经历了1-2月份的降价后已经企稳回升。

  图源:财经网

  分品牌看,在4月交易量TOP10品牌中,宝马以成交均价大跌9100多元居首,环比下跌5.1%,降价绝对额与跌幅双双位列第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降价潮冲击下,奥迪等品牌价格依然坚挺,4月成交价环比上涨,其中奥迪以成交价格上涨7200多元,上涨额居首。

  按车源所在城市看,前10大车源成交城市依次为苏州、合肥、南京、青岛、郑州、重庆、上海、淄博、广州以及深圳等城市。其中4月份环比降幅最大的是合肥市,成交价从7.77万降低了1.38万元,环比降幅超过15.1%,降价幅度大于武汉4月份的环比降价约8600多元。而4月份环比涨价幅度最大的则是上海市,4月成交价11.3万元,环比增1.64万元,环比涨幅为17%。

  图源:财经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4-25/1080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