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发布电子通信汽车及制造行业薪酬趋势

  3月13日消息,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2年紧缺人才薪酬报告》,电子通信及汽车制造行业薪酬趋势出炉。猎聘大数据研究院此前已发布互联网、房地产行业薪酬趋势,后续还将陆续发出金融、消费品、制药医疗、新能源行业薪酬数据。

  总体来看,猎聘大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招聘需求最为集中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武汉、南京、重庆等城市。

  从行业需求来看,2022年度招聘需求最多的十大行业分别是IT互联网、汽车制造、专业服务、消费品、通信半导体、广告传媒、房地产、医疗健康、能源化工、交通物流等行业。

  图源:猎聘人才官微信公众号

  薪酬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6837元,名义增长率为9.7%。从不同区域情况来看,东部地区年平均工资为124019元,同比增长10.4%;中部地区年平均工资85533元,同比增长9.4%;西部地区年平均工资94964元,同比增长7.9%;东北地区年平均工资83575元,同比增长7.7%。最高和最低地区平均工资之比为1.48,比上年扩大3%。

  具体到电子通信和汽车制造行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制造业年平均工资为9.25万元,同比增速为11.7%。报告指出,电子通信行业包括了半导体行业,其紧缺岗位的薪酬远高于行业平均薪酬,一方面人才供需矛盾明显,供给严重不足,即使较高的薪酬水平也难以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并且这一现象在未来的十年中依旧无法改善,行业需要产学研结合方式去定制化培养人才和提升紧缺岗位人才技能,这样才能解决行业在未来全球市场中产业链发展的困境。

3.jpg

  电子通信行业紧缺岗位年度薪酬(单位:万元);图源:猎聘人才官微信公众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制造业年平均工资为9.25万元,同比增速为11.7%。

  报告指出,汽车行业本年度受市场需求的释放人才需求旺盛,受双碳目标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本年度供需增加明显,并且在国际市场中进一步切入市场,产销增长都比较明显,人才需求也随之增加明显,同时也由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要,智能网联需求增加,相关岗位的人才需求也增加明显,紧缺岗位的薪酬远高于制造业平均水平,随着未来经济活力的进一步释放,人才招聘竞争情况也将持续增加。

4.jpg

  汽车制造行业紧缺岗位年度薪酬(单位:万元);图源:猎聘人才官微信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3-03-13/999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