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启动“千村计划” 将培养十万乡村新旅人

  2月22日消息,同程旅行在苏州宣布启动“同程千村计划”,旨在以“千村千面”的发展理念,从人才、技术、流量和资金等多个维度,帮助更多乡村打造适合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模式。

  启动会上,同程旅行提出了“十百千工程”的长期目标,同程旅行副总裁柴莹辉表示,将培养十万乡村新旅人,打造一百个乡村旅游标杆项目,带动千亿规模的乡村旅游产值。

  据了解,“同程千村计划”将围绕人居环境改善和旅游产业发展两大方向,前者主要解决当前中国乡村普遍存在的“空心化”、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后者则遵循千村千面、农文旅有机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

  柴莹辉介绍,在“人才”层面,同程旅行将重点整合内外部资源,以公益课堂、专题学习等方式帮助提升乡村旅游创业者和从业者的专业技能。疫情期间,同程旅行发起公益直播“新旅人计划”,为中小酒店、景区等从业者提供专业培训课程,惠及数十万旅游人。2022年8月,该公益直播还与河南汝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民宿及乡村旅游运营专题培训。

  在“技术”层面,同程旅行将以全域通项目为抓手,搭建智慧乡村平台;在“流量”层面,同程旅行将通过整合交通、民宿、旅行社等产业链业态,为乡村旅游项目实现引流;在“资金”层面,同程旅行将持续关注乡村旅游战略的投资机会,帮助优秀的乡村旅游项目解决资金、资源嫁接等难题。

  (图源 林渡暖村公众号)

  在“同程千村计划”正式发布前,同程旅行已在乡村旅游领域先后落地了林渡暖村项目、张家港湾永兴村项目,并参与了三亚保亭民族文化度假区项目的投资。作为“同程千村计划”的首个样板项目,林渡暖村在启动仪式上获得了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的“城乡休闲一体化示范项目”称号。

  同程旅行政府合作事务部CEO曹帅表示,我国现有70万个乡村,约5亿农村人口,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农文旅联合的高质量发展则是乡村旅游的重要趋势。乡村旅游营销呈现出产品体验化、活动年轻化、内容数字化、品牌IP化、运营社群化等多个新趋势。同程旅行将积极把握新趋势,为更多乡村和目的地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和价值。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3-02-22/967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