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智能交通与河北高速集团合作 助力智慧高速发展

  8月28日消息,日前,河北高速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共同申报、成立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开放测试技术创新中心,并在智慧高速技术攻关、产品联创、自动驾驶商业模式探索、创新应用场景培育、示范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旨在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推动自动驾驶相关产业的联合发展,共同打造以科技为支撑的智慧高速示范样板。

  据百度智能交通津晋冀区域总经理哈帅介绍,百度智能交通是国内率先在数字交通基础设施最关键的四个领域“车、路、云、图”拥有全栈、自主可控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公司。

  近两年来,百度智能交通助力京雄高速实现了精细化路网管理、品质化出行服务等功能,双方依托各自能力优势,共同加强智慧高速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综合发展实力。

  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河北高速集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百度智能交通进一步深化共享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成果与智慧交通运营管理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密切战略合作关系,推动自动驾驶相关产业的联合发展,开展智慧高速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百度地图 X Apollo”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发布全新版本,由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全线赋能的百度地图率先在亦庄上线城市车道级导航、车位级导航、绿灯畅行导航等智能化功能,并宣布将陆续落地广州黄埔、河北保定、湖南株洲等示范区,为示范区市民提供精准、高效的“自动驾驶级导航”体验。

  城市车道级导航功能结合了Apollo自动驾驶核心能力,以及百度地图“智能车道推荐”算法,可根据用户当前行驶路线和所处位置,综合计算变道次数、变道难度、变道时机等,为用户智能规划出变道次数最少、变道难度更低、精确到车道级别的行驶路线,提前对用户进行变道信息提示,避免连续、多次变道以及临时变道,有效降低用户在城市道路驾驶中的变道决策成本。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29/581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