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一键取消自动扣款功能

  7月29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现支付宝上线了一键取消自动扣款功能。在支付宝首页的消息盒子推送相关应用消息时,可以从该入口直接查看清晰的订阅服务列表,并选择是否一键取消。

  据测试发现,当用户在收到扣款提醒时,能够看到是否为自动代扣服务,如果想要对自动代扣服务进行管理,可以直接通过订单消息点击进入次级页面。查看所有开通的代扣服务,并进行一键管理。可管理的代扣服务包括充电宝、外卖小额免密支付、影视、音乐App自动扣款会员服务等等。

1.jpg

  今年年初,支付宝在首页上线了“消息盒子”功能,整合了支付、快递、外卖、出行等一系列服务通知消息。商家向用户发送的订单状态、服务进度或活动通知,不用再扎堆挤在消息页面,而是即时推送给用户。

  而这次在即时推送消息的基础上新增的“一键关闭自动扣款”功能,则是关注到用户的需求,解决用户深受自动续费困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这是支付宝在平衡商家营销和将选择权交还用户的又一次尝试。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支付宝还上线了首页编辑功能。用户可以打开支付宝,在“我的-设置-功能管理”中,找到“首页管理”,然后将“搜索框推荐”、“应用动态提醒”、“活动推荐”、“为你精选”等板块关闭,同时将“首页栏目卡片”里不必要的板块移除。

  关闭后,支付宝首页除了顶栏“扫一扫”“收付款”等必备功能外,仅显示小程序和消息盒子,其他位置留白。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29/434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