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汽车经营范围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

  7月12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7月7日,合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二手车经纪、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志红,注册资本约55.23亿人民币,由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合创汽车专注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天眼查信息显示,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等。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注册地为杭州,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邱现东,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随着国内网约车行业的快速增长,首汽、宝马、上汽、吉利、北汽、长城等传统车企相继推出了网约车业务。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2023年5月31日,全国共有31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558.4万本、车辆运输证235.7万本,环比分别增长3.3%、2.5%。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5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35亿单,环比上升4.2%。

  从5月情况看,在订单量前10名的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享道出行,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

  (图源 交通运输部官微,下同)

  在订单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享道出行、如祺出行、万顺叫车、T3出行、携华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阳光出行、滴滴出行、花小猪出行。

  5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曹操出行、阳光出行、万顺叫车;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首汽约车(-0.2%)、享道出行(-0.3%)、如祺出行(-4.6%)。

  其中,面向乘客、与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提供服务的平台(俗称“聚合平台”)完成2.10亿单,环比上升6.8%。按订单合规率由高到低的分别是滴滴出行、高德打车、花小猪出行、百度打车、美团打车、腾讯出行、携程用车。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7-12/124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