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车帝联合抖音推出汽车创作者扶持计划

  7月24日消息,懂车帝近日联合抖音召开2023年汽车创作者生态大会。会上,懂车帝&抖音汽车生态负责人徐宇旻介绍,目前抖音集团旗下懂车帝与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应用的汽车内容运营已全面融合,由懂车帝作为整体运营方,充分利用各端资源和优势,更好服务用户、创作者和行业客户。下一步,懂车帝将围绕专业有用和新能源等方向进行重点扶持,同时提供多元变现机会。

(图源 懂车帝App公众号,下同)

  在扶持资源方面,懂车帝将联合抖音升级“领航计划”,给予内容创作、流量获取、变现商机、行业影响力等四个领域专项激励。面向中腰部创作者,扶持1000人“聚光团”,在现有流量基础上提供额外20%曝光增益;面向头部创作者则打造50人“领航团”,额外提供30%-100%曝光量增益。

  在创作者工具方面,懂车帝将原有的懂车号升级为一站式创作服务“懂车创作者中心”,实现全体裁内容“一端创作、四端分发”;同时整合升级创作者商业产品,打造“懂车创收中心”,帮助创作者承接多端汽车领域商机。

此外,懂车帝正在搭建“车源撮合平台”,为创作者提供新车抢先试驾机会和长期稳定的车源,促进创作者结合实车进行更深度、优质的内容产出,“聚光团”和“领航团”创作者将优先使用。目前,懂车帝已经与吉利、领克、哪吒、零跑等车企建立了车源合作关系,未来将进行更广覆盖。

  徐宇旻介绍,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都是用户庞大的综合类内容平台,懂车帝则是专业汽车垂类平台。通过互相融合,可以从更整体的视角看汽车内容运营、整合各端资源,更好服务用户和创作者。

  2022年起,懂车帝探索与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应用的汽车内容进行融合运营,用户规模快速增长。截至2023年6月,懂车帝等四端每天有3.1亿汽车兴趣用户观看汽车内容,相比一年前增长23%,日均浏览量超过56亿次。其中,近1500万高意向用户在关注看、选、买、用车相关内容,参考汽车创作者的专业意见辅助选买决策。

  从创作者规模来看,目前懂车帝整体运营覆盖的汽车创作者超过634万,每天生产257万篇汽车内容;融合运营后2022年四端汽车创作者累计变现60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7-24/1277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