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投资汽车零部件研发商盈智热管理公司

  8月10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盈智热管理科技(嘉兴)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同时注册资本由3000万增至约3357.68万。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法定代表人为沈舟。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jpg

  盈智热管理科技(嘉兴)有限公司企业动态;截自天眼查App

  此外,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小米旗下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建设银行旗下嘉兴宸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公司注册资本由约3499.39万人民币增至约3946.34万人民币,增幅约12.77%。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舒强,经营范围含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机械设备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等。

  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小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903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投资管理。该企业当前总计直接投资26家企业,投资最多的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当前已穿透的全部对外投资中,总计投资75家企业,投资最多的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2.jpg

  截自天眼查App

  资料显示,2021年3月30日,小米正式宣布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同年4月1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同年4月至9月,小米成立数百人规模的汽车团队,进行大量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同年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0亿,雷军担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经理,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11月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济区。

  2022年4月11日,小米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的造车基地开工建设。按照计划,小米工厂一期于2022年4月开工,2023年6月竣工;小米二期项目于2024年3月开工,2025年3月竣工。而小米首辆汽车会在2024年下线并实现量产,其中一期、二期的年产量均为15万辆。

  在今年2月的小米投资者日活动现场,雷军提到了小米造车的未来目标:争取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雷军表示,自己的时间有1/4在手机、IoT和高端化上,1/2在汽车上,1/4在其他事情上。

3.jpg

  截自小米官网

  7月,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在被问及“与小米汽车合作情况如何”时,其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正积极与小米汽车进行业务沟通,多家分子公司已经进入到小米汽车的采购组当中。当前,小米第一款车型报价完毕。”

  同月,有微博简介为“汽车行业从业者、长三角一体化拥护者”的微博用户@长三角行健者发文表示,据经销商集团反馈,小米汽车目前已经开始了交付中心的筛选工作。据该博主透露,小米汽车要求候选场地“至少能提供120个车位”,且建筑面积“不能低于3000平方米”。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3-08-10/131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