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参展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展示三大网络文明实践

  8月30日消息,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开幕。作为互联网展区的9家代表之一,蚂蚁集团以 “共建网络安全空间、共享数字文明成果、共聚向上向善力量”为主线,围绕3大方向集中展示了相关探索与实践。

(图源 蚂蚁集团公众号,下同)

  此次网络文明大会上,蚂蚁集团以“坚守平台责任,共建安全网络空间”作为展览的第一部分,系统分享了其在用户隐私与数据安全保护治理、科技助力反诈、一老一少重点人群教育等层面的一系列举措与探索。其中,针对高发的网络诈骗等问题,蚂蚁安全科技创新性地提出“基于可信AI的IMAGE风控体系”,用于欺诈、赌博等十大场景的风险防控和治理。该体系支撑下,支付宝资损率低于亿分之一,交易风险判定0.01秒内即可完成。

  针对一老一少重点群体,蚂蚁集团联合行业伙伴推出了“无诈校园”、“星海计划”等一系列专项举措,集中攻克重点群体被骗高发等问题。截至目前,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指导,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与蚂蚁集团共同发起的“星海计划”已在全国100个县域的1267个村、690个社区、329所学校、661家企业等开展金融普惠教育活动。

  展览第二部分,蚂蚁集团将“弥合数字鸿沟,共享数字文明成果”作为重要行动点,围绕支持女性、老年人、残疾人等多元社会群体,集中展示了近10项具体举措与成果。

  此前,蚂蚁集团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起“蓝马甲”公益助老行动,教老年人用手机、向老年人传播防骗知识。截至当前,”已走进全国70城4100个社区,服务超过35万老年人。此外,支付宝为老年人推出专属“长辈模式”和“暖洋洋专线”服务,截至2022年7月底,已有312万老年用户切换并使用支付宝“长辈模式”;超110万老年人通过“暖洋洋专线” 一键直连人工客服。

  为帮助女性、特别是乡村困难女性跨越数字鸿沟,获得更多平等发展机会,蚂蚁集团推出了“数字木兰”计划,从基础保障、创就业支持、多元发展等层面,助力提升女性的安全感、成就感、幸福感。其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已为困难女性送出超308万份公益保险;就业培训计划已支持在全国建立了14个县域数字就业中心。

  第三部分,“参与网络公益,共聚向上向善力量”,蚂蚁集团从2008年为“5·12”地震发起网络募捐以来,截至当前,累计已有33亿人次爱心网友通过支付宝公益平台捐款。

  基于支付宝公益平台,公众还可以通过收能量种树、养鸡捐蛋、消费助农等多种形式支持公益。其中,公益互动产品蚂蚁森林已经激励并见证超6.5亿用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百县百品”助农项目已带动网友助销农产品超4835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8-30/59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