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汽车全国汽车配件供应链基地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

  3月12日消息,京东汽车日前与武汉经开区政府达成意向合作,京东汽车全国汽车配件供应链基地项目落户武汉经开区,为武汉经开区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国家汽车产业备份基地”和“全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增长。

  根据意向合作协议,京东汽车在武汉经开区布局京东汽车配件供应链基地及京东养车连锁门店,计划搭建京东汽车配件溯源体系,建设全国全渠道全车件销售网络平台及数据适配中心,打造覆盖全国的汽车配件供应链仓配中心,与武汉经开区区内主机厂、零部件企业协同合作,带动武汉经开区汽配产业链发展。

  京东汽车全国汽车配件供应链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图源:京东养车直通车公众号

  京东养车是京东旗下专业汽车服务连锁品牌,截至目前,京东养车已在全国开出1500家养车门店,与超过40000家三方直连门店、4000家4S店达成合作,构建了完善的线下服务网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京东汽车与区内主机厂、零部件重点企业深度合作。

  今年以来,京东汽车动作频频,先是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联合特斯拉、东风猛士送出了14辆汽车;1月26日,京东汽车大集在江苏宿迁开幕,并提出了百城千县计划超100座城市覆盖目标;1月30日,商务部出台鼓励汽车以旧换新相关政策后,京东汽车第一时间联合五大协会和比亚迪、岚图等近50个品牌上线“汽车以旧换新平台”;随后,京东汽车又在央视春晚上送出100辆岚图汽车的作为超级大奖……

  特斯拉Cybertruck闪现北京亦庄京东集团总部 图源:京东养车直通车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集团总部所在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在2020年9月启动建设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已实现16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道路和智慧城市专网全覆盖,率先开放自动驾驶出行等多项商业化试点服务,累计测试里程超过2000万公里。随着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这也为京东打造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提供了地理优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4-03-12/16300.html
赞 | 0